本质秀粉 爬墙怪 别关注我
Faded - Alan Walker

这首歌绝对是当之无愧的 对我意义非常非常重大的一首歌

2015年11月25日 alan walker18岁 发布了这个专辑 现在评论有17w+ 普及到前奏一响起几乎所有人都会说“听过唉 好耳熟” faded和fade的区别是付费与不付费 有人声和没人声

借这首歌 讲一个不太长很无聊的故事吧

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 那时候我们还是朋友 现在他不在我列表了 也不算朋友了吧 所以我可以说这个事 初中同学也不要来问我是谁啦🙏

我们的缘分真的很长远 小学的时候参加过一个羽毛球训练班 那时候我真的弱鸡 又害羞还不自信 他很厉害 就总是被丢过来给我陪练orz 除此之外没交集 记住对方的名字已经是很尽力的事情了 然后 我们居然考到了一个初中 还是隔壁班 缘分啊 然后他居然也记得我 666 于是就开始有了一点点交集

初三下学期前的寒假和他玩了同一个游戏 是我先玩的 然后在空间发抽卡截图 他来问我是什么游戏 好玩吗 就也去玩了 现在我也不玩那个游戏了 玩快到一年的时候就觉得很累 就卸载了

我们熟络的那段时间莫名其妙地有很多话聊 也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算一段时间的知心人了吧

初三有一天看他QQ签名 是一句英文“so lost you faded away” 哇什么意思啊 好高级的样子 我先去查了一下faded什么意思 啊?消逝 所以整句怎么翻译啊?于是就去百度了这一整句 然后就知道了这首歌 好奇的去网易云搜了这首歌 好 完了 电音大门从此向我打开了 还有aw tobu janji 国内老有人酸就喜欢这几个也好意思自己爱电音?喜欢的DJ能力大粉少显得你不是跟风是不是很厉害啊6666

其实faded听多了也就那样子 说实话 各种remix会更加吸引人 但是还是听不腻 之前有一个人说我老是听电音不腻吗 老是faded真的不烦吗 当然不啊 有原因的啊 而且那时候我不可能告诉那个人 这首歌背后有这样的故事 不觉得是在一直想他的原因 顶多是个挂念吧 毕竟是因为一个已经不再是朋友的人而喜欢上的东西

故事的最后 在临近毕业的时候 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他没明说的 我心知肚明的 他把我删了 过了一段时间又拐着弯子问我同学要我Q号加回来道歉 后来又删了一次 原因大概也雷同 之后又加回来 好像没解释了 不记得了 我也懒得说什么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觉得疏离了 高中以后 他又一次把我删了 事不过三 这次终于没有加回来了

也就往前数一年多快两年的事情 总是忘不掉第一次搜“so lost you faded away”第一次认识这首歌认识这个DJ的那个瞬间 每次偶然听到这首歌还是一如当初的激动 激动之后冷静下来 就会想起这个人 想起他万年不改(至少他最后一次删我的时候还没改过)的头像和ID 所以每次我才能凭ID在别人的说说点赞评论里认出他 发现没有备注 得出他又把我删了这个事实 interesting

没有什么值得伤心难过的 因为到头来所有东西都会“faded away” 只是个时间早晚问题 可能是命中注定我们最后就活成了这句歌词的模样:

“So lost you faded away”


2017-08-03
 
评论(1)
热度(44)
© 炎夏塑料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