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秀粉 爬墙怪 别关注我

《星际穿越》感想啥啥啥的

没记错的话上一次去电影院就是七年级下学期的春游,在万达看的《美国队长2》和《里约大冒险》。时隔这么久,终于又去了一次电影院。

看过电影的人对没看过电影的人最大的礼物就是不剧透,所以我仅仅会写一点我在意的小细节啥啥的,说白了就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来谈谈感受xxx

这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观后感,也希望能给你们做点参考。(大部分是科普注意!)

这一部很棒的科技幻想片,幻想的范围真是广阔,幻想了黑洞的内部,幻想了五维空间,幻想了虫洞,幻想了另一个星系。哦回忆一下之前唯一一次了解的关于外太空的幻想,还是刘慈欣的《三体》。美国人的想象力丰富,而且加入亲情、信念这些迷の正能量元素,全程感动,全程震撼。好的总结到此结束,细节分析和感受从这里开始。

大概是刚开始,库珀(就是男主)去开他的儿子汤姆和女儿墨菲的家长会时,不得不说我看那一段的时候特别认真。首先是汤姆,汤姆成绩很差,老师那一句话也真的是刻薄,“你的儿子很适合做一个农民。”(大概是这样,不太记得原句了),听到这句话,库帕的反应就是举了一组数据,做了一个比喻,说明一次考试的成绩不能决定汤姆会不会上大学。嗯这个家长的态度我喜欢xxx

接着是墨菲的老师汇报情况,墨菲在同学中传阅了他父亲年轻时候的教科书,这本教科书讲述了阿波罗行动的事情,而目前,学校使用的教科书全面否定了阿波罗行动,并说明那只不过是让苏联破产的行动,那是假的,美国没有到过月球。看到这里真是有点措手不及,从未想过会在描述未来社会的影片中看到这样的情节。也许将来真的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正如墨菲定律。对于未来科幻片,同时代的人没有评判的权利,没有人知道这些幻想出来的东西将来是不是真的会出现。

接着尽力来科普一下黑洞和虫洞,因为有人反应看了这部电影以后看不懂啊啥啥的。首先得有个概念,黑洞,标准来讲就是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超高密度天体,其实就是一个引力巨大的洞(大概吧),任何天体都无法逃离它的巨大吸力,包括光。因为它引力巨大,所以米勒所在的星球水不深却潮汐凶猛疯狂。(顺便说下我的加好友问答第一问的答案。题目:说一下你对黑洞的理解?答案:天体逃逸速度大于光速)对于黑洞的想象与探索,科学家们从未停止过。影片中的黑洞卡冈图雅,也如此,不过根据宇航员们的分析,黑洞的核心是一个“温和的奇点”,这可能解释了他们造访的行星系统并不存在极为可怕的环境。事实这是不存在的。温和奇点不存在,这不过是幻想。而且,没有人能在黑洞中生活,电影也没有拍出库帕进入黑洞时被拉伸的情节,也真的是蛮可惜的[←当我没说]五维空间这个东西…好吧我就先不说了,感兴趣的自己去百度…佩服影片里那个迷の比喻,“在五维空间里,时间是存在的实体,过去是一个可以走进去的山谷,未来是一座可以翻过去的大山。”这个比喻其实就是库帕进入黑洞以后的那个样子,大致的五维空间的样子,任何时间点都可以找到,甚至可以随意加入其中(虽然这种加入是早就设计好的xixi)。虫洞,不存在的,也是第一次听说,虫洞实际是一个三维的球体,听起来好像挺有道理。罗米利的那个简易图真是通俗易懂,看过的基本都能理解我就不多说了xixi虫洞的名字来源百度百科好像没有那就我简单再讲讲,就是假设宇宙是一个苹果,从苹果的一面到对面,要经过苹果顶部,这个路程当然是遥远的,但如果这时候,有一只虫子,从苹果的一面穿洞,一路吃吃吃,吃到另一面。这个我们都懂,两点之间,线段最短。这就是虫洞。苹果的这一面是银河系,另一面就是一个我们不知道的星系,绕路是远的,所以,有虫洞。直线到达,也许也会很久,但相比之下,快多了。这就是虫洞。再次强调,虫洞目前是不存在的。

还有影片结尾那个124岁的奇迹xixi这是有可能的xixi爱因斯坦的双生子佯谬,专门说这个的,感兴趣的去了解吧我不讲了。当人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动时,时间便会变慢。在地球上,科学家已经通过实验证明了这种理论。这是可信的。

后半段一直在扯时间重合,我有点接受不过来,幸好百度了一下,幸好我妈是物理学老师于是及时地请教了。

成差不多就这样,po主语言有点屌,还算是随性吧(?)希望你们能懂,也希望能好好地做一个科普参考。有些东西我可能没办法理解那么高深,大概的科学基础就是《三体》和我妈从小的科学故事以及看过一点点的《科学的旅程》。有什么硬伤,欢迎指出和谅解。常年接受科普教育。

顺便推一下imax,效果真的超好[不是广告]。导演很用心,效果很真实,演员也很辛苦,向他们致敬!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去看看,真的超棒超棒。

还有影片里喜欢的一句话:不要温顺地走进良夜。【图是百度百科的】

 

 

评论
热度(3)
© 炎夏塑料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