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秀粉 爬墙怪 别关注我

写给苹果太太

开头圈苹果太太 @苹果 放链接迷城记

新人入坑,被基友安利了龙獒就一发不可收拾。中午起床以后无聊翻了翻龙獒的tag,看见了一个GN分享的一篇之前在36大院连载的没有完结的文,戳了链接发现字偏小,随手就关了。现在才后悔当时的草率。

晚饭后重新打开tag,一眼看见了苹果太太发的全篇汇总,是简书的外链,冲着消磨时间的目的,戳开了第一篇的链接。

然后就没有再放下手机,第一章开篇没头没尾的第一段话就抓住了我的心。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的契合现实,就像在讲身边人的故事一样,非常亲切的感觉。天台对峙的情节真的非常喜欢!把两个人的性格写得淋漓尽致,在我心里他们两人应该就是这样的,很好很老的朋友,说起话来不需要任何的顾忌,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有些事情不需要对方开口自然而然可以做到。我一直觉得这是真正可以持久到最后的友谊,也是我觉得RPS中我最能接受的相处模式。

之后安排的案件情节一个接一个,层层相叠,看到最后发现处处埋了伏笔。每一个案件也不是随口糊上去的简单情节,而是一个个需要真正思考的,复杂的案子。越看越觉得太太厉害,能够想出这么多的情节,而且能把这一个个情节完整地串在一起,组成这样的一个故事。

马龙帮继科重新装修浴室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太太笔下的龙队的细腻的温柔流淌在方块字之间,真的,隔着屏幕看这一段的时候真的觉得心里暖暖的,尽管这件事并没有发生在我自己身上。

看两人破案真是非常刺激(?),看起来一次又一次因为“感情用事”而翻起的案子,两人为了案子四处寻找线索,最后他们也成功的找到了一系列线索,打心底为他们高兴。两个很细心的人,两个不愿伤害无辜的人。

继科反复练习委婉地告诉孕妇农药可能的危害,马龙体贴的帮忙换了一杯热水。可能只是对他只是无心之举但是对别人却不一样。在忙碌中愿意停下来满足自己的一个要求,在完成汇报任务的同时努力思考不让对方难受的说辞。太太笔下的两人都这么温柔的照顾身边的人。一时找不到任何语言来形容这种感受,看起来真的很舒服。

之后蒋富豪的出现开启了新的剧情线(?),从之前跟继科三年前相关的案子上转到了和马龙有关的案子上。在一切证据都指向马龙的时候,心狠狠揪了一下。继科努力寻找事情转机和一些没有被注意的线索的样子,“总希望有什么细节被自己漏掉了”。出于信任,他相信马龙不会做出那样的事,他也知道蒋富豪的企图,可是没有证据,现在一切伪造出来的证据都完美无缺。他想挽救这一切可是来不及了。他迎来的是一模一样的惩罚。“那之后的五分钟内,张继科听不见自己的心跳声。

再往后他们爆发了一次矛盾。也都是为了保护好对方吧。隔着玻璃窗的那一幕看得很揪心。明明两人都这么关心对方希望对方过好,可是还是狠下心来告别。继科依然没有放弃寻找线索,追出国,每天都堵在对方房门口,坚持骚扰(?)对方,终于成功了。在异国他乡一个人坚持一个多月是多不容易。

转机发生在继科决定用催眠来帮助自己面对回来的马龙,却被人偷换了药,达到了非常快速的效果。他们度过的那一长段时间特别心疼,继科若无其事的跟他握手跟“新同事”打招呼,“碰到张继科手的时候,马龙发现他两只手都空空的,不是没拿东西那种空,是少了点什么”,包括之后继科在浴室里哭着跟马龙说他找不到他的时候,马龙跟他说,那人让他转告他他是个王八蛋的时候。手不知道是拿手机拿久了还是因为情节竟然在发抖。太虐了qaq幸好最后甜回来了!啊这句话→““嗯,我惯着你。”马龙拿走他手心里的糖果,塞进了他的嘴巴里。”超级戳心啊!

结局真的是太美好了,太戳心了!““结婚吧。”马龙说。”好苏!继科儿果然没有任何抵抗力xxx换我我也抵抗不住啊x

以及最后淡淡的收尾,像是突兀地结束了全文,在我看来这短短的看起来无关痛痒的一句话象征了他们最后,他们那一堆人走到的最美好最期望看到的结局。虽然总有临时案件破坏难得的小休闲,但是大家都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太太安排的张超的情节也给我感触很深,在我看来,无关什么背叛,仅仅是一种报恩,这多年跟在黑帮老大旁边相信他也经历了不少。想必他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最后再表白苹果太太!感谢她写出了这么好的文字,这么好的龙獒,这么温柔善良可爱的龙队和继科!太太真的写得好棒!能把长篇慢热型写得这么好真的很少见!更何况还是架空的AU!太太也一定是一个内心特别柔软温柔的人,于是能有这么好的龙獒呈现给我们,能够看到这篇文真是太幸运了!再次表白苹果太太!比哈特!欢迎捉虫!

 

2016-08-14
 
评论
热度(30)
© 炎夏塑料花 | Powered by LOFTER